close

上週至這幾天的折騰,今年體重首度破卡~降了一公斤@@(64KG)

去年卯起來降了四公斤之後,體重就一直呈現卡關狀態...
一直卡在65kg,沒見它降過~"~
(減食也達不到成效)
上週開始,因為要跑考試,食慾不振,心力疲憊....
今早站在體重機上,首度看到破卡~降了一公斤@@
今天中午一切底定之後,成為我這兩週來吃比較多的一次~
(我們吃吃到飽的小火鍋,不過一碗飯也沒吃完~XD)<<<超級大飯桶
相信接下來的日子,體重可能會回彈~~XDD
不過,也可能會再降吧!>Q<
(預測接下來的這年會很忙)

今年在苗栗考試成績很不理想
尤其遇到兩個嚴肅的口試官,聽說其中是一位笑面虎ˇˇ
馬上看出我內涵的不足~~~校長說,他們應該都是喜歡穩重、可以呈現專業的老師吧!
所以面試成績很淒慘...
以至於今年都無緣窩在苗栗的學校....= ="
(努力不足~仍需努力)

有鑑於同為要考試的同事鼓勵和關心,我開始關心起新竹的考試....
其實我是抱著「磨練面試」的心態去參加考試的~
所以只報了兩間,只有考口試的學校....
(原本已經有心理準備今年就去上上人家產假和臨時的課)
一位陪考的同事,倒是覺得,只有口試的學校,不一定好考~
所以帶著另外一位考試的同事去跑其他學校....

我跑的學校,一間在竹東(上館),一間在竹北(光明)
上週五上午帶著資料到竹北報完名
(報名費兩百元~>Q<)
回程繞去鎮上的二郎神君廟去看看~
(有位好心的圖友推薦的~聽說很有名,也很靈驗──
身為後龍人我卻沒去過,想說拖著同去考試的同事繞去看看~)
廟不大,卻有濃濃的歷史味~
一踏進廟宇,迎面襲來的,是滿滿的莊嚴
眼前有位誠心的女婦人跪在神桌前,認真的拜著...
而我,雙手合十,輕閉雙眼,心中只想著....
希望神明保佑我身邊所有關愛我的人,都能事事順心,健康快樂!
(我似乎每到廟裡,祈願的都是這個XD)
其後,沒再跑去哪,就直接回家休息了!

這週一,一早起來,很認真的裝扮一下
收拾好所有面試和報名的資料~就開車抓同事
一路殺去竹東!
上午簡單做好資料審查,完成報名(不需報名費~XD)
報完名,因為距離下午考試還有四個小時左右~
想說去其他地方繞繞~
路上看到往「張學良故居」的指標~(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實際位置在哪)
也沒多想~就說:去看看吧!
因為這句話,車子漸漸開進山區....開了快一個小時....
開到看不到加油站........開到車子油燈開始閃= ="
我可不想推車或坐吊車下山= =
所以撤銷念頭,又花快一個小時開回市區=Q="
本來想找個喝茶的地方,坐下來消暑一下(太陽很大~很熱= =")
開車繞了大半圈~找不到一家可以坐下來吹冷氣的飲茶店= ="
最後,無奈之下,只好去M買喝的,順便吃中餐~
下午一點多,來到學校二樓,
陸續看到來考試的老師聚集在準備室...
大家都還真是很有老師的氣質,手上緊握資料(也不知道在看什麼)
臉色凝重的在準備著~~
而我,假作輕鬆(其實我很怕面試~XD)~和同來考試的同事閒聊著
一被叫到名字,雙手抱著資料,可以感覺到手在抖...
一進去考試的會議室~
被眼前的陣仗震傻了眼....
我還是第一次要同時面對十四個考官的面試~@@"
(心裡OS:難怪會說只有口試的不一定好考~)
(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 ="以前最多五個)
首先先叫我自我介紹
接下來,第一個問題就讓我哭得唏哩嘩啦= ="
「你之前都在苗栗任職,現在你為什麼選擇來我們學校?」
才準備開口是因為家裡的關係~馬上哽咽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主任還關心的說:不用急,妳慢慢來,我們會等妳的!
哭了快半分鐘(左手邊的老師還貼心的遞面紙給我ˇˇ")~才壓住情緒開口說話
其實,我從以前在學校,都不喜歡在公開的地方聊家裡的事~
不是怕丟臉~而是總是會情緒失控,當眾哭起來~= ="
(他們大概被我嚇到了= ="接下來問題和問題中間都會頓一下= =")
校長似乎主導整個面試的提問,卻沒問我任何問題~
主任問了我很多,旁邊兩側(右手五人,左手邊六人)也問了很多~
尤其是我科展的比賽(他們對比賽很有興趣)
還問我介不介意利用課餘接社團工作@@
其實問了一堆,我滿腦子只在想,一進去考場
就是要一直記得有禮貌~
(感謝我一位考上苗栗的同事提醒我去看考口試的注意事項某校長寫的文章)
其他~
反正就是人家問什麼,就認真回答就是了
(重點是,要不斷提醒自己:臉上要堆滿笑容~)
就降~竹東考完了@@
說好要再去「張學良故居」~所以雖然已經三點了~
還是加滿油,一路殺去山裡XD
聽說他被軟禁在山裡~~還真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般的偏僻
一間日式的小木屋,我心裡想著~我被關在這一定會悶瘋 = ="
(更別說當時沒網路~~XD)
我想張先生當時一定成天看書練字吧!
(他硬筆字超級美的@@)
回程拐個彎,上去更深的山裡,殺到「山上人家」飲茶去~
雲很美,風景很棒,心情很好....^^

晚餐七點時間回到家,同事一通電話打了過來~
「妳上了!」
有驚嚇到~開心中帶著煩惱~
它好遠喔~~~開車要一個多小時,難道,真的要住那兒嗎?
(媽咪很不希望我住那邊~所以一直鼓吹我留在苗栗就好ˇˇ")
週一一整晚拖著疲憊的身軀和緊張亢奮的心情
輾轉難眠
還想著隔天週二(昨天)還要去竹北考試~
在床上翻到凌晨五點才睡著~~~
(其中還忐忑不安的上竹北學校的網站認識一下學校)
其實我對光明完全沒概念,想說反正睡不著,去惡補一下學校理念~
(其中也開啟電視,想辦法催眠自己)
本有想要不要喝個就助眠~可是又怕影響隔天的精神~= ="

拖著睡了兩小時的疲憊身體,勉強自己開到同事家...
滿腦子一直存在著不想考的想法
可是~~~「訓練自己」的信念~堅持著我
(反正報名費都交了)
精神一直到同事開車到竹北~到達學校二樓走廊~
我開始疲憊侵襲全身~好想睡~
坐在塑膠椅上,吹著走廊的風~~~睡意努力想佔領我= ="
我很怕我開口要走,他也會二話不說,走人= ="
不能臨陣脫逃啦~~~~~~~~~~~~
憑藉即將到來的口試的那個壓力,抱著沉重的面試資料~
我進了第一考場(有兩場口試)
面試官應該是三位現任教師(或組長)
因為我六年的教學經驗
他們問了一堆教學上特殊經驗和處理態度
以及班級經營上和親師溝通的問題...(報名時就聽人事說,這間學校的家長很麻煩了)
而第二場,我面對的是三個主任(我還把中間那一位誤以為是校長= =")
其中一位主任(應該是教務,被我誤認為校長的)問題很犀利~
第一個問題劈頭就說:妳住後龍,那你一定不會來這個學校吧?
瞬間,我錯愕了~(OS:這種問題哪有這樣子表達的啦ˋˊ)
我笑著回他說,不會啊!很近啊!開車二十幾分就到學校了!
他驚訝的回我:怎麼可能?
我就說  我是從大山交流道上,竹北一下就到了,所以很快~
他才給我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
(後來證實~~那是飆車的速度XDDDDD~
一般小塞要開四十幾分鐘,順順開三十分左右)
另外一位對我的C級田徑教練非常有興趣,問了很多~讓我誠惶誠恐= ="
後來經過在校老師跟我說,我才知道學校現在很缺田徑教練,因為唯二的兩位男老師~
一位體育老師退休了,一位訓練田徑的調走了~= =
(聽說學校將近百位的教師員工~只有五位左右的男職員= =")
我心裡又OS~~不會吧~~千萬別叫我帶田徑= ="
接下來,又是一堆有關「如果家長和你理念不合,你要如何處理...」的問題...
(看樣子這個學校家長真的會是最大的問題= =")
兩場面談結束後~
因為佾聰(第二名進新港英語代課)帶佳瑩考另外附近一間學校,我們中午就約一起吃飯了
(她們本來有約我一起去跑那間,不過因為要考試教~我就放棄了= =")
本來想去的咖哩沒開,只好就近去日本料理店~
算不上美食,不過還能接受^^
大夥開始討論之後的計畫~佾聰因為接到台北私小要她去接任「儲備正式英語教師」
正在難以抉擇該選哪個學校
雖然累到爆~還是陪她到春水堂續攤~= ="研究討論該怎麼分析選擇~
(她就是一直關心、祝福、建議我的那個同事)
我想陪她~所以還建議她(她後來跟我的車)去找國濱老師一起討論
想說給有經驗的老同事建議,會比我們想半天好~
一到國濱老師家,我就攤在客廳的沙發椅上不想起來了= ="
(第一次去耶~~~真囂張~XD)
他們談論中,我的手機突然響了~
「劉老師嗎?請您明天到學校報到。謝謝!」
0.0ㄜ~~~竹北光明國小主任連絡我,通知我錄取了...
完全出乎預期,欣喜覆蓋了疲憊~
一直撐到六點,她們才有了共識~我才載佾聰回頭份~
這才拖著快不行的身體回到家
雖然高興,不過晚餐也沒食慾....
因為某人的不諒解,讓我在五味雜陳的情緒中~大吵一架....

真的覺得好累~~~積壓許久的情緒~~一瞬間全爆了.....
幾乎動員全家處理和平撫我....

其實,在一切混亂的背後,我心底是很開心的....
因為這次考試,所有在我前面的缺額,
都是被在原學校服務的代課老師拿走~
換言之,我兩間學校都是以外校人士第一名的成績被錄取!
(上館~18取7  我是第五名,前四名實缺和第六留職停薪是原學校老師)
(光明~31取8  我還是第五名,只有前四名實缺是之前的原學校老師,之後四個都是外校考的留職停薪缺)

感謝許多幫助我、鼓勵我、祝福我的朋友們~
至少~今年暫時是穩定了~
接下來就要好好充實和磨練自己了!

PS:今天去竹北報名時,竹東的學校也打電話來找我了~
       簡短表達不能去的歉意後,我今年填到了三年級~^^
     聽說,這邊的家長幾乎都「非常」「關心」教學~
看樣子,今年是個好挑戰了!
接下來真的要開始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