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在辦公室因為聊到跑去看螢火蟲的事~

羅主任很認真的跟我分享~其實還有一個看螢火蟲的點很棒!

距離又近~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所說的點在明德水庫附近~

順口也提了在虎頭崁的自行車步道有很棒的油桐花景可以看~~

我就開始策畫要去探勘了.........

 

星期六天氣很好~早上八點多起床,打理一下

九點左右,拿了車鑰匙,一個人就開著我的小白出發了........

開上東西向快速道路,下了頭屋~往明德水庫開去~

進去明德水庫繞了大半圈~沒見著主任說的「過橋後右側的小路」

(奇怪~橋的小路都在左邊啊~= ="<<<逆時針繞著水庫跑)

不死心~出水庫入口大門,直直再給它開過去~我想說再跑遠點看看有沒有~~

咦?也太遠了吧!因為沒帶羅主任的電話~不能即時問路~所以就打消繼續探勘的行程@@

加上快十點左右妹妹打電話來~問我可不可以回家載她們出去晃晃~

所以先回程ㄌ

後來上班後又和主任確認後~才知道~他報錯了>Q<

他說的那裡其實應該是──

往明德水庫路上~有條往「薰衣草花園」的那條路進去~

過橋右側小路啦~~XDDDDDD

(改天再探勘去~~~>Q<)

 

回到家,開車載了媽媽、姑姑、妹妹還有他兒子

依然上東西向快速道路往銅鑼方向去~~~

這時候很慶幸有GPS~打上「虎頭崁」就有明顯指標~

(不過也不能盡信GPS~上次和同事去南河國小看螢火蟲在回家的山路上就被GPS導向充滿草叢的死路>Q<)

一到附近就看到「自行車道」~沿著開進去就看到一段一段的油桐花道..

似乎有點失望~  因為比想像中的少~

還以為會有滿山遍野的桐花.........

難掩失望~自行車道開到底索性繼續往九華山走~反正都來ㄌ!

因為是自行車專用道~所以車道很窄~剛好遇到會車~

眼前一台對向來車居然為了閃車右前輪掉到落差有十公分深的田裡~XD

還好最後有順利開上道~

因為看到眼前讓人緊張的一幕,所以接下來我都開得戰戰兢兢的>Q<""

心裡還直OS:我應該要繼續開嗎?= ="

拐了個大彎後看到小路在一個吊橋旁急轉直下,路又更小了= ="

大家互看一眼~異口同聲:我們別再繼續走了吧!><

索性催大家下車到吊橋走走~~

油桐花
吊橋旁有滿滿的油桐花~~^^忍不住順手就拍下來


201004242562.jpg
走到吊橋上~往橋旁往下看~~~哇~~油桐花好多喔!^Q^


201004242563.jpg
橋的右側~可以遠眺山景~很美~^^

 

201004242564.jpg
因為是在山谷口~風好大~吹了一陣子,大家都覺得好冷~

雖然不捨~我們也只能離開了!

往回頭路去~ 到了大馬路口,我們再折向九華山的方向去~

聽說是

老實說我沒去過~所以也很好奇~媽媽說銅鑼的九華山是就舊的!

新的點設在三義~有機會再去^^

201004242565.jpg
老實說,這建築物還真像慈濟的感覺~XD (這是一貫道的寺廟)

201004242566.jpg 
廟宇後方很美~

到那還有免費的熱桔茶可以喝~^^

飄著細雨~大夥都冷颼颼~

雖然冷~還是覺得不虛此行^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