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在外埔吃完午餐~一回到家就拿著從凌晨三點整理的行李搭舅舅的中華箱型車和媽媽出發去醫院~

天空飄著綿綿的雨~在市區陪舅舅吃完素食~~解決好午餐~出發時間已經是一點半了!

上路不到十分鐘~ㄍㄍ關心的電話提醒我們趕不上兩點的門診~

到達榮總已經快四點了~(舅舅開車慢,中途還不小心提早下錯一個交流道)

雖然ㄍㄍ特別提醒~他會在門診大樓ㄉ大廳等我們~

可是一路我昏昏沉沉到達醫院才清醒~開車進了門口第一個遇到的是──第一醫療大樓

索性先讓舅舅放我們和行李下車讓他去停車~我才打電話給ㄍㄍ~被他噱了一頓 ˇˇ"

有鑑於我和媽媽都是ㄍ很容易迷路的人~所以讓ㄍㄍ主動來找我們~

舅舅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直接開去出口離開了!

ㄍㄍ把媽媽抓去門診大樓跑術前流程,留我一個人在醫療大廳「顧行李」= ="

等了快一個小時~打電話給ㄍㄍ~他才說~辦好住院手續~要我先去七樓75病房口等他們~

行李真的好重喔= ="(我三包~媽媽ㄉ一"大"袋,有一公尺高ㄋ= =")

搭電梯都占了兩人位= ="還不時需要人家讓路= ="

在病房口待ㄌ十幾分鐘看到他們讓我鬆一口氣~

病房是22號5號病床(四人一間的~但稍微隔成兩邊)

媽媽待得是靠浴室走廊的這邊~隔壁床靠窗~

(還好看出去就是對面醫療大樓~若是看ㄉ到東海ㄉ方向~我會很羨慕靠窗ㄉ床位)

放好行李~五點多~主治醫師李政鴻才來說明手術過程

他和他ㄉ手術助理醫生當我們面聊起手術重點,其中一些專有名詞有聽沒懂~XD

他還跟我們說,因為媽媽ㄉ手術是動脊椎ㄉ~要比較久,所以手術排在下午兩點

也提醒了一些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穿背架前~不能下床~術前不能進食飲水~等等)

感覺醫生挺認真ㄉ~他們和我們談的方式~讓人挺安心ㄉ

(李醫師是ㄍㄍㄉ朋友介紹ㄉ~聽說是骨科主任~這方面很厲害)


六點左右~我們三人就殺到一樓的餐飲區吃晚餐ㄑ~

128 ㄉ泰式餐點~(我和ㄍㄍ都吃檸檬雞腿飯~媽媽吃炒河粉)

有點貴ㄌ~不過還不錯吃~~

吃完晚餐,ㄍㄍ安撫完媽媽就離開了~~

七點多約媽媽去交誼廳看電視~(房間沒電視)

媽媽想等八點看大愛電視的電視劇~

當我們看到剩十分鐘時,突然來了很多人~

還沒進門就聽一ㄍ阿伯大嗓門琅琅~「啊~夜市人生搬ㄌ沒?(台語)」

我和媽互看一眼~笑ㄌ一下

等八點一到,幫他們換到民視~我們就欣然離開了~

(民視八點檔ㄉ觀眾群真是龐大啊= =")


我和媽媽各自洗完澡~

因為沒電視看,和她聊天聊到十點多~

抓她去夜遊找宵夜吃~XD

(因為十二點後禁食~想說還要忍到下午兩點~所以吃點宵夜比較好~)

我們在兩棟樓(醫療大樓和門診大樓)間跑來跑去

媽媽的宵夜是7-11紅豆抹茶麵包~我吃涼麵~XD

吃完,十一點左右我們就乖乖就寢ㄌ(很飽~很滿足)

我睡ㄉ折疊椅雖然窄~不過長ㄉ很(三折)~還不錯睡

媽媽想ㄉ妥~帶ㄌ薄ㄉ和厚ㄉ毯子~讓我又能鋪~又能蓋^^

所以抬重的行李還是有好處ㄉ^Q^


(星期五請了一天假~拿兩天星期四的下午來補)

隔天醒來,一直和媽媽在交誼廳耗到十點多~

ㄍㄍ和美儀帶著麥當勞ㄉ幸福早點過來^^

媽媽陪我們在交誼廳解決ㄌ早餐~聊到十一點多~

突然護士通知~說手術床準備好了~要媽媽回房準備!!

很唐突~所以匆匆ㄉ只拿了小背包就陪媽媽到三樓手術房ㄌ

看ㄉ出來一路媽媽很緊張~躺在推床上不出一語

牽著她ㄉ手感覺很心痛~只能在進手術室前看著她的眼,對她說~加油喔!沒事的!

電梯來到三樓~媽媽ㄉ手術推車從電梯另一邊ㄉ門出去~

護士阻止要跟上ㄉ我對我說~請你在等候區等候~家屬不能進手術房!


手術樓層分成(以病患來說)

先進「手術室」──有個電動鎖ㄉ大門,要刷卡才能進去

後到「恢復室」──讓病患術後觀察和退麻醉,它也有電動門,算是手術離開的門。

最後「等候區」──有一堆椅子讓病患的親友等候手術的地方

我和ㄍㄍ那小倆口~在手術等候區呆呆ㄉ等著~

一直到下午一點多~我們才決定出去院外尋找午餐

出醫院網右方去~走路到ㄌ一家名叫「黨主席」ㄉ海鮮快炒,一盤99

三樣菜就讓我吃ㄌ快三碗飯ㄌ@@~~還真不錯吃~XD

大家都吃很飽~吃完就回醫院在等候區等媽

前晚醫生有跟我們說明,媽媽因為要前後各開一個洞~所以中間要休息一小時

ㄍㄍ說,基本上手術前有一小時要麻醉準備

加上前後手術各一個小時和中間一小時休息

再加上術後一小時的恢復觀察

大概是五個鐘頭~~

過程中常聽廣播叫:XXXㄉ家屬請到手術室~或是:XXXㄉ家屬請一位穿上隔離衣到恢復室....

感覺挺恐怖ㄉ~ㄍㄍ說應該是出現一些狀況,需要和家屬討論~

所以等待ㄉ時候~~心裡都會忐忑不安~深怕叫到媽媽ㄉ名字ˇˇ"

下午四點過後~很明顯~大家開始關心起時間了~~

五點多發現李醫師出手術房~我們都鬆ㄌ一口氣~

手術應該成功ㄌ~剩下應該是收尾和等恢復ㄅ~

等著等著~時間慢慢過ㄌ~五點(美儀離開去上課)~六點~七點~過去ㄌ~

從「期待媽媽從恢復室出來」~到~「怕媽媽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除ㄌㄍㄍ一開始小睡一番~

到「瘋狂ㄉ」介紹(炫耀)他手上的iphone是多好到多好(一直刺激我= =")

真ㄉ等好久~~心情ㄉ轉變是在聽到一ㄍ家屬拿著手機說:

不知道耶!早上七點進去~到現在(晚上七點)都還沒出來......

聽到這~我和ㄍㄍ~互看一眼~不約而同覺ㄉ~  ㄜ...我們不算久ㄌ= ="

真不知道他們是開什麼= ="

我們直直盯著出口盼著媽媽ㄉ出現~

也不時去顯示「手術和恢復室即時名單」ㄉ螢幕看看媽媽ㄉ名字

直到媽媽七點左右出現在恢復室名單我們才又鬆口氣

終於~八點多~媽媽出來ㄌ~@@~

她似乎已經完全醒ㄌ~四肢也能順利活動~~跟著手術推車~回到病房!

九點多~妹妹一家人和弟弟帶著雞精和葡萄跑來探望媽媽

ㄍㄍ到一樓餐飲部買ㄌ一碗魚粥~我硬是要媽媽吃三四口~再讓她吃下止痛藥才放她休息

十點多就趕ㄍㄍ妹妹和弟弟他們回家~

其後,美儀還是回來上樓來探望媽媽~才和ㄍㄍ回去......

這天就沒來ㄉ及洗澡~等想到時,已經沒熱水ㄌ~@@

 

幾乎每隔五分鐘媽媽就會跟我要水喝~

護士前一天有提醒我們~媽媽手術時會插管~大部分ㄉ人術後喉嚨會腫

她提醒媽媽到時候喉嚨會怪怪ㄉ~絕對不要咳嗽~只要一直喝溫開水就會比較好ㄌ~

媽媽跟我說~她感覺喉嚨只會乾乾ㄉ很想喝水~倒不會覺得想咳嗽

只是~插管ㄉ時候上唇內側被戳出一ㄍ傷口~讓媽媽覺ㄉ很痛!

整ㄍ晚上~一直幫媽媽裝溫熱水~用吸管給媽水喝~~可是媽媽每次都只吸一口就不要了~

所以喝水ㄉ頻率就很高~

媽媽一直處在昏昏沉沉的狀態~我帶ㄌ我ㄉ小黑(跟ㄍㄍ買ㄉ二手小筆電)COㄌCSI紐約一二季~就看CSI殺時間~可是........

一直到快十二點~疲倦襲擊我ㄉ身體~媽媽建議我把溫水壺房到床邊~她自己用吸管吸就好了!

我還真ㄉ這麼做ㄌ~現在才覺ㄉ~~我等手術時應該先睡ㄉ~這樣就能整晚陪媽媽ㄌ~

讓媽整晚這麼辛苦~我真ㄉ很難過~"~(這是第三天星期六弟弟來跟我說ㄉ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ㄉ錯誤)

 

 

星期六一早六點被護士經過我身旁時驚醒~

她們時常早晚來幫媽媽量體溫和血壓~監測是否異常~

因為還是很累~幫媽媽裝ㄌ新ㄉ溫水~喂她喝水後~

我又糊裡糊塗睡到八點才完全清醒~

因為媽媽想喝~

所以我跑到隔壁棟樓下7-11買ㄌ兩瓶ABC優酪乳~又回病房樓下ㄉ全家買ㄌ鮪魚火腿三明治

餵媽媽吃兩口~她又吃不下ㄌ~還好優酪乳她還喝ㄉ下一整瓶~

看媽媽又昏昏沉沉ㄉ睡去~ 彷彿她醒來ㄉ時候都只是喝ㄍ水~

早上偷閒還洗澡和洗頭(前晚覺ㄉ太癢ㄌ= =")

早上十一點多小弟開爺ㄉ車~載著三ㄍ姑姑來看媽媽~(帶ㄌ一盒水蜜桃)

ㄍㄍ買ㄌ幕府ㄉ壽司給媽和我當午餐~

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多三姑姑ㄉ小兒子夫婦到達

他才帶著那大一掛人去吃午餐了~(還是帶他們去黨主席吃= =)

接著下午兩點多~另外一大團出現ㄌ~~!!

校長、江昆夫婦、順龍ㄍㄍ、台北姑姑夫婦~~(帶ㄌ一大盒蘋果)

也跑來探望媽媽~聊聊之後~ㄍㄍ就帶他們去一樓喝星巴克

下午晚點美儀帶了三盒無仔葡萄出現

晚餐ㄍㄍ帶了炒麵出現~媽媽依然吃ㄍ四五口又不吃了~剩下就我的晚餐ㄌ@@

一整天媽媽好像因為沒吃腎上腺素的藥~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我有時間除了給她喝水~就是幫她翻身(大約一兩ㄍ小時翻一次)

晚上ㄍㄍ他們回去後~我依然讓CSI伴著我~看顧媽媽到凌晨一點才睡覺

 

 

星期日(第四天)早上六點~依然被護士驚醒~

這次學乖ㄌ~七點就讓媽媽吃藥~

媽媽明顯精神好很多~早上主動跟我說她想吃粥~

因為餐飲部很多都沒開~所以我到全家買牛肉粥給她吃

吃ㄌ三分之一~讓我感到很欣慰~(不過因為她牙齒咬合會酸軟沒力~所以肉都沒吃)

一ㄍ上午媽媽精神不錯所以加減和她聊天~

中午ㄍㄍ抽空買了鯛魚麵給我們當中餐~~送完他又回去上課ㄌ

(ㄍㄍ還偷偷跟我說這碗很貴~要排隊ㄉ~一碗要一百多元= =")

我幫媽媽裝在鐵碗上~她吃ㄌ一碗多~^^

真ㄉ還挺好吃ㄉ^Q^

下午三點多爺開車載著妹妹夫婦還有弟弟來ㄌ

讓弟弟服務削了蘋果、洗ㄌ水果讓大家吃~

我才開始慢慢收拾我的東西

可能是很疲倦~所以為晚餐要到哪吃開始惱火

(有妹妹ㄉ兒女在不能去原訂ㄉ牛排店吃)

最後決定再去「黨主席」~

六點半左右ㄍㄍ帶著豬肝粥出現

幫媽媽添ㄌ晚餐,等她吃飽我就和妹妹他們離開了

在黨主席吃ㄌ三碗ㄉ飯~也喝ㄌ很多魚湯~

在回程ㄉ車上累到睡著(因為妹妹ㄉ兒子很吵被我瞪很多次)

回到家已經七點多ㄌ

洗完澡陪爸爸聊到九點多就到床上昏睡ㄌ~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